close

這次到上海來自助旅行運用到的交通工具包含有磁浮列車,出租車和地鐵

至於公車........因為沒有太大的研究就沒搭乘啦~

因此接下來幫大家介紹一下這幾種交通工具的使用心得:

 

1 磁浮列車

從浦東國際機場進市區的方式之一,主要的票價如下

>單程票價50RMB (憑當日機票票根可優惠10RMB)

>7日內來回票80RMB (機票就沒有再折扣了~)

雖然從機場到市區也可以搭地鐵或是出租車,但想說難得來上海~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囉!!!

 

一出機場隨著指示大家就可以找到下面這個售票櫃檯,櫃檯上會有班次時間

上海交通4.JPG

好像是世博的關係,每次進出地鐵或是磁浮列車都要檢查行李喔!!

快發車前大概15分鐘才會開放大家到月台上去..旁邊還會有人一邊廣播請大家快一點..不然車要開了....

(因為人潮眾多..15分鐘根本不夠用..最後就變成可怕的逃難場景)

上海交通5.jpg

上車之後沒有指定坐位~有位置就趕快坐吧!!!!

上海交通6.jpg

磁浮列車只有來回機場到龍陽路站之間,總共時間只有七分鐘 (所以上車拍拍照之後就準備要下車了XD)

上海交通10.jpg  

上海交通1.JPG

大家對磁浮列車還有疑問的話,也可以上他們的官網去研究一下喔   (點我連結)

 

2 地鐵

上海的地鐵就和台灣的捷運很像,螢幕都是觸控式的,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困難~

(只是要注意售票機有分使用紙鈔和使用硬幣的沒有硬幣時別排錯隊啦~~)

上海交通8.JPG

車票價格在2-5RMB之間,不過要小心有時候轉線的時候只限使用儲值卡(公交卡)才能轉車喔

這些資訊不會寫在書上或是售票機上...而是加註在車內的路線圖上(如下),大家有要轉車時要注意一下喔!!

上海交通3.JPG

月台的樣子就和台灣很像....只不過沒有先下後上的觀念...大家上下車時要多注意一點

(一不小心就會下不了或進不去!!)

上海交通7.jpg

上海交通2.JPG

 

3 出租車 (計程車)

說到上海的計程車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因為實在是太難叫了!!!

之前曾經看新聞說上海有專門幫人叫車的工作,本來還覺得有一點誇張

但是當我晚上十點站在新天地怎樣都叫不到車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找一下幫人叫車的服務..............................

上海交通9.JPG

逼不得已....我後來也做出前一位乘客還沒下車我就先坐上車卡位的事情....這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阿!!!!

這邊的計程車起跳價12RMB,從神旺飯店坐到南京東路,淮海中路和豫園大概都45RMB左右

因為距離都滿遠的,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價格很合理 (不過白天時候好像都會塞車,如果趕時間就要考慮一下)

 

呼~上海行程的介紹終於到一段落啦~~~

接下來要去花博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b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